病症详情

Service

病症名称 阿尔茨海默氏病
病症标签 阿尔茨海默氏病

病症概述

阿尔茨海默氏病(Alzheimer’s Disease, AD)是痴呆的一种不可逆形式, 主要表现为记忆丧失,智力的进行性下降,语言和表达能力的退化,人格和行为的改变,最终影响到日常生活。在美国,据估计现在已经有500万老年人患有AD

虽然AD呈现出大脑的变化与年龄老化产生的变化类似,但它不是衰老的正常过程。它导致神经细胞的损伤和死亡,以老年斑大脑中神经纤维结的累积为特征。大脑中神经细胞的破坏还可以导致乙酰胆碱和其他神经递质(神经细胞间相互传导所必须的化学物质)的水平降低。经过一段时间,AD导致大脑不同区域之间相互作用的减弱。

体征和症状

阿尔茨海默氏病(Alzheimer’s Disease, AD)是痴呆的一种不可逆形式, 主要表现为记忆丧失,智力的进行性下降,语言和表达能力的退化,人格和行为的改变,最终影响到日常生活。

检验项目


维生素 B12

B12 缺乏

T4

血液

甲状腺功能

TSH

血液

甲状腺功能

全血细胞计数

血液

贫血,感染

电解质

血液

Na+K+Cl-CO2pH平衡

红细胞沉降率

血液

炎症

HIV抗体

血液

AIDS

RPR

血液

梅毒

药物筛查

尿液

使用违规药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