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验项目详情

Service

项目编号 250403023
项目名称 单纯疱疹病毒Ⅰ型抗体测定(HSVⅠ-IgG、HSVⅠ-IgM)
报告时间 1个工作日
检验价格 40
标本要求 血清1ml
临床意义 辅助诊断单纯疱疹病毒感染

检验描述

疱疹病毒培养, 单纯疱疹病毒培养, HSV DNA, HSV PCR检测, HSV-1  IgM 或IgG, HSV-1, HHV1,单纯疱疹病毒1型(HSV-1)

为何检测

筛查或诊断单纯疱疹病毒的感染。

何时检测

如果您具有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症状,如生殖器区有大水泡,口腔溃疡,或病毒性脑膜炎的症状时。

如何取样

从感染部位的水泡或溃疡处取拭子或刮取物,或从肘静脉抽取静脉血;脑炎或脑膜炎患者,需要取脑脊液标本。

注意事项

最严重的、或是威胁生命的HSV感染可发生在围产期感染后的新生儿及免疫力低下的成人。在具有免疫能力的个体,损伤趋向于更广泛、持续时间更长。HSV的感染能增加HIV的病毒载量。在感染了HIV的个体,HSV-2感染是明显的条件致病菌的感染,90%感染了HIV的个体同时感染了HSV-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