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验项目详情

Service

项目编号 25020306600
项目名称 D二聚体
报告时间 1个工作日
检验价格 50
标本要求 枸橼酸钠1:9抗凝血浆2ml
临床意义 肌梗死、脑梗死、肺栓塞、静脉血栓形成、手术、肿瘤、弥漫性血管内凝血、感染及组织坏死等均可导致D-二聚体升高

检验描述

D二聚体片段, 纤维蛋白降解片段

为何检测

为了诊断或排除血栓(血液凝固产物)性疾病和症状。

何时检测

当您患有可导致急性和/或慢性血液凝固异常的疾病时,例如深静脉血栓 (DVT)、肺栓塞(PE)、或弥散性血管内凝血(DIC);以及为了监测DIC和其他血栓性疾病的治疗疗效时。

如何取样

采自肘静脉的血液标本,或者有时指尖针刺取末梢血( 从指尖取得血液样品)。

注意事项

抗凝药物治疗可导致D-二聚体结果假阴性,有多种不同的方法可检测D-二聚体,大多数定量检测方法在医院的实验室进行,而定性检测方法在患者的床旁进行。
老年人的D-二聚体浓度会上升,当类风湿因子(可见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一种蛋白)水平很高时会有假阳性结果。某些物质,如高浓度的甘油三酯、脂血 (血液中有大量的脂肪,检测前一天患者摄入高脂肪食物可导致脂血)和胆红素可使D-二聚体结果为假阳性;因采血不当或样品处理不好所导致的溶血也会使结果出现假阳性。